愛情的秘密:如何讓彼此的生命變得更美?走得更遠...

HarpersBazaar.com.hk

2020年1月

如何讓彼此的生命變得更美?走得更遠……
「美」,相信每個人都嚮往和追求。
當中可能是想提升自信、可能是希望增加吸引力、提高個人氣質等等……
而更常見的,是希望藉着擁有「美」而吸引到自己的伴侶,又或是心儀對象,亦即我將會說的親密關係。

WHAT'S LOVE ABOUT ?

誰不愛美好的人事物?於是大家一味向美麗的外表出發,以為一了百了。這固然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問題真的這麼簡單嗎?

打個比如,有沒有試過擁有美好的外表,仍然難以吸引他人?甚至親密關係順利開始了,甜蜜卻很快消逝?關係在相處上困難重重?甚至最後無法持久維持關係導致分手收場?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們在生命和情感的道路上,充滿着問題和障礙,情況如何才可以減輕或改善?甚至完全改變?

然而另一邊厢,到底怎樣才算是美好的親密關係?怎樣的「美好」,才讓人嚮往並且一直逗留?如果你和伴侶在彼此的生命中相遇,然後可以互相扶持,欣賞彼此的美好,雙方可以坦誠相處;當遇到氣餒、低潮或疲倦之時,回到這段關係,對方還是支持自己,為你叉電打氣,成就你的快樂和理想,甚至在他眼中,你時刻都是獨一無二,不可取替的 !

假若可以選擇,這樣的親密關係,你想不想擁有?而且想擁有多久?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關係」,最少需要兩個人才能成事,要去到所謂的「親密」地步更絕非容易!如果你亦認為以上種種同樣是你所嚮往的,那麼,打從這刻開始,請你踏出第一步,讓你成為全新的你,讓自己內在的美好發揮到極致。外在美結合內在美,才是我所說的完整的美。

在大自然中,所有的生命體,每一天都在成長,而成長需要養分。想與伴侶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美好(成長),就由當下開始,讓自己成為對方的養分,成為對方的動能,這是非常基本之需要。想改善親密關係,「感恩可以遇上對方」是重要的第一步,我們可以有以下的處理方法:
1/  慣常以笑臉面對伴侶(程度可以調節)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令別人快樂,看見你的笑容,他會知道自己讓你快樂,你的笑容也會讓他快樂。看似簡單但務必緊記:快樂的情緒,會令人擁有力量!
2/   不時向對方表達:「我很感恩生命中遇到你,可以成為你的伴侶,我覺得很幸福。」
這樣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亦可以令伴侶感受到自己的價值,甚至知道自己有能力讓你變得更加快樂和幸福。
3/   說感恩的說話、欣賞他,盡量表達自己看到對方的美好(必須關於內在質素)。慣常例子:你交帶的事,對方替自己完成辦妥。可說嘗試對他說:「我講的說話你都記得,你對我真好。」如果對方買了你喜歡的食物 ,可以對他說:「我喜歡的事情你都記得,我好開心因為你很重視我。」或者對方因為約你而放棄其他節目,對他說:「多謝你重視我,為了我,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要看小這些說話,因為這樣可以讓對方知道,你看到了他的付出,而且他的付出可以讓你獲得喜悦。如果我們可以實踐運用的話,我敢說大家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BEING THANKFUL

簡單總括,「感恩」是親密關係中最基本且重要的一環!懂得感恩別人,其實既有支持對方的作用,也讓關係變得更加親切和穩固,同時亦讓自己成長,學懂做一個能夠滋養別人的人、學懂看到身邊的美好、學懂說支持別人的話語,成為別人的養分和燃料。

相遇的價值,是要讓你和對方的生命變得更美。互相扶持,讓彼此在自己的生命走得更遠,重新建立愛⋯…好讓每一段關係走得更長久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