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系統排列工作坊

什麼是家庭系統排列?
**《明白愛的序位,在愛中昇華》**

關係—是內在的鏡子,意識的投射。

家庭系統排列是由德國心理治療大師伯特.海靈格(Bert Hellinger),經30年的研究發展起來的。每個人除了自身的狀態,同時也隸屬於一個更大的力量來源,稱為<系統>,對我們每一個人影響最深的系統,就是家族。

家庭系統有一個隱藏的規律在運作著,稱為”愛的序位”。家庭中許多負面事件,常常都是因為抵觸了這個隱藏的規律所導致的,甚至有些問題會重覆地發生,從上一代延續到下一代。

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脫離系統而生活,個人在系統中所受到什麼層面的影響,當事人也多半不覺察。透過家庭系統排列機制便能提供一個全面了解系統的機會,隨著了解而產生豁然開朗的療愈效果。

家庭系統排列的工作重點,是將各種問題背後所隱藏的根源呈現,然後潛意識中自動化的”糾纏”模式便會改變,繼而化解過去問題的影響。當系統中的愛被重新看到和流動,就不需要糾結在過去的事件中,使我們得到生命的力量改善人際關係,重拾內心的平靜。

領悟來自參與:

家庭系統排列不僅在心理層面能夠協助我們面對家庭、關係、情緒、身心等方面的問題; 在靈性層面,對愛、集體意識及對生命源頭的連結與探索,也提供了一個可以親身體悟的機會。

工作坊目的:

**《成就愛與和解》**
# 認識及學習以系統觀點來面對生命

# 了解系統中各人與自己命運的連結及影響

# 以更宏觀,更高層的觀點促成關係的和解

# 令當事人以新的方式,重新展開人生

家庭系統排列所能處理的問題:

# 人際關係—例如: 家庭問題、親子關係、人際關係困擾等等…

# 金錢問題—例如:總是沒有足夠的金錢、欠債問題長期不能解決、雖然有豐厚的收入,卻又總是留不住金錢等等…

# 事業挫敗—例如:長期失業、公司經營困難等等…

# 兩性問題—例如: 對兩性相處恐懼、無法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性關係失調等等…

# 長期的情緒困擾—例如: 抑鬱、恐懼、憤怒、悲傷、自責、挫敗、自我價值感低、自殺或暴力傾向等等…

# 疾病—例如: 成因不明的病痛、糖尿病、高血壓、厭食症、暴食症、心律不正、哮喘……及各種長期慢性疾病等等…

# 前度伴侶對現在兩性關係的影響

# 親子問題, 單親或再婚家庭的關係,領養問題等

# 成癮習慣(毒癮、酗酒、賭博……)

# 人工流產和夭折嬰兒所引致的各種影響

# 能處理的問題太多,不能盡錄……..

一天的工作坊,將會令你對人生有更深的領會

工作坊日期:2024年2月17號  (星期六) 

工作坊時間:9:30am – 6:30pm

旁觀費用 :$1000(一天)

(入數後方為落實,入數後可以透過whatsapp通知。落實後如突然退出,所有費用均不獲退回)

課堂導師: Karman Wong (師承自德國海靈格及德國多位排列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