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67 愛和溝通是親子關係的必殺技

本集介紹

主持人 : Karman

嘉賓 : Pal, Minny,Venny

 

今集是本季最後的一集,繼續請來兩位於教育界為人師表十多年的嘉賓Minnie和Venny,她們均具有專業教育培訓的知識, 對於與學生的相處、家長的互動, 甚至照顧自己孩子於應用上又是否得心應手, 一 帆風順?

有試過希望成為「好家長」而接觸育兒資訊、 遊戲治療等課程? 有否感到當中的理論看似合理, 卻又拿捏不了箇中的空洞, 難以執行、 即使執行了最終也事與願違? 究竟問題出自哪裏 ? 家長又應如何自處?

究竟當下的孩子是處於怎樣的一個環境成長? 缺乏愛成長的孩子又如何影響他們的生命和世界觀?何謂健康成長?何謂有效的溝通?長期打壓孩子又會如何?潮流談及的抗逆力又是如何演繹?有質素的成長又是怎樣? 孩子的品質對他們的生命旅程又起了甚麼作用?

有想過為何容不下與孩子意見分歧是源自於自己的投射與未釋懷的傷痛? 懂得投射對溝通又發揮了什麼功效? 對孩子而言,究竟誰是最大的教育者? 就讓今集我們的主持和嘉賓與各位細意剖白。